标准化工作

 

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是中国铸造协会的分支机构之一,受中国铸造协会的领导,负责中国铸造行业团体标准的管理与服务,铸件生产企业质量管理经验的交流与推广工作。秘书处挂靠在中国铸造协会行业发展部。

中国铸造协会集三十年来在推动铸造业的技术进步、装备提升、市场开拓、编制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建议等行业管理与服务工作之积累,在国家相关部门与政策的指导、推动下,从重点抓国标与行标的宣贯开始,到根据行业需要和市场需求制定团体标准,与时俱进,勇于创新,鉴证了中国标准化改革创新发展新道路。

2011年发布首项中国铸造协会团体标准《铸造用生铁》;

2013年发布《中国铸造协会标准管理办法》;

2015年发布《中国铸造协会标准体系》;

——成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首批39家试点单位之一;

2017年10月,中国铸造协会共发布了39项团体标准,在保证标准质量的同时,超额完成了国标委下达的制定17项团体标准的试点工作任务。

截至2021年10月,中国铸造协会共发布了120项团体标准,其中一共20项标准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“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”。

 

  • 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