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铸造协会简介

 

        中国铸造协会成立于1986年,是全国铸造企业、地方社团组织及与铸造业务有关的企业、研究设计院所、大专院校等自愿结成的国家一级铸造行业组织(社团法人),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,党建工作机构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。

       秘书处为协会常设工作机构,下设53个分支机构、国内办事处、驻外联络处及公司,现有工作人员160余人,聘有专家顾问1000余人。中国铸造协会现拥有直接会员2100余家,其中团体会员67家,所辖会员总数合计8000余家,会员单位铸件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0%以上。

       中国铸造协会2009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,2013年被民政部评估为“5A”级全国性行业协会。荣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的“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”荣誉称号;荣获国务院国资委授予的“先进基层党组织”荣誉称号;荣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授予的“先进基层党组织”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服务复工复产先进集体”荣誉称号;连续9次荣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的“全国机械行业先进协会”荣誉称号。

  • 返回顶部